close
 

 

 
首先來分享我會選擇這間飯店的原因好了, 主要原因有二個, 第一是他地理位置很方便, 就在BTS Chit Lom 站,  附近就是香火鼎盛的四面佛, Central World , BIG C, Super Rich, 水門市場, 各重要必逛的景點都在這裡.
 
因此我開始搜尋附近有什麼飯店, 就無意發現這間非常歐式古典設計風的飯店,這也是我第二個想住的原因, 因為他們的設計風格有別於其它現代風的飯店不一樣, 是一個歐式古典設計的飯店,有入走進電影裡的場景,讓人想都覺得興奮XDD 
 
他已經是我目前住過曼谷飯店裡,"設計風格"排名第一的飯店.(OS:我這窮小子也沒有住多少間有名飯店).裝潢風格有彩繪玻璃、吊頂、壁爐、裝飾面板、裝飾木角線等等,它低調地展現出尊貴美感卻又古典優雅.
 
為了住這一家我已經在一個月前每天盯著訂房網站/軟體看價格,原價加稅大約NT 45XX 左右的價格,終於有一天晚上出現NT 3019 (含稅)的價格,我二話不說就訂下來了,所以我覺的皇天不負苦心人 XDDD.
 
 交通篇
 
Hotel Muse Bangkok 只要搭 Chit Lom BTS站下車,從四號出口走出來,會看到紅色的百貨公司,下樓梯後往反向走,看到Langsuan 路彎進去,步行約十分鐘就可抵達。


飯店有提供免費的嘟嘟車到 BTS 捷運站,你可以電話通知飯店請他到四號出口載你,從飯店出來時也可以搭他免費的嘟嘟車.雖然是免費,但我還是會給點小費給司機,畢竟我也覺他們賺錢很幸苦.

 

 

▲從四號出口下去

 

會看到紅色的百貨公司,下樓梯後往反向走,看到Langsuan 路彎進去。如果是預約嘟嘟車的話,直接這個樓梯下去後,等他們的車就好.
 

 

免費的嘟嘟車到 BTS 捷運站,你可以電話通知飯店請他到四號出口載你,看到時覺的嘟嘟車好豪華
 
 
★迎賓大廳
 
一走進來我就被這種歐式古典裝潢所愣住,想說要去參加什麼王子/公主的派對,有點脫離了21世紀感覺。拱門是歐式古典設計的重要一環,從走廊到櫃台都有圓頂拱門的設計,在色彩上都以白色為主,具有讓視覺延伸的感覺,再搭配黑鐵窗設計,彷佛通過了19世紀的華麗殿堂,帶有濃濃的歐式古典詩意。
 
 
▲門口進來後有黑鐵窗及多台LCD組合成的電視牆,再搭配歐式沙發點綴,是拍照的好地點。
 

 

 

 

 
▼拱門迴廊有很多歐式古典桌椅,是讓賓客CHECK IN 用的,而且還會送上迎賓酒,讓每個人都有VIP的感覺。
 
 
 
▼這裡巧用燈光營造出華麗的夜店風感覺,樓下就是Medici Kitchen & Bar,故意挖空樓板,讓紫光空橋可以由上或由下穿透,又投射出現代感十足的氛圍
 
 
 
 
 
 
★華麗電梯
 
這裡的電梯華麗到我也想簡單的介紹一下,不愧是五星級飯店,連電梯內裝外裝及走廊都有設計哪麼有特色,而且每個樓層的走廊都有精心佈置過,都掛了不少有歷史性的建築設計的照片及介紹。
 
 

 

▲電梯內裝用了馬賽克磁磗設計了3D地板,三面木作墙及黑鐵造型,低部還有間接燈光,製造柔合的氣氛,不會像一般電梯冷冰冰的感覺。
 

▲連電梯門內都有刻上飯店 3D LOGO,具有意像的結合,讓消費者回想對飯店的第一印像。

 
 
▲▼每個樓層的走廊都有精心佈置過,都掛了不少有歷史性的建築設計的照片及介紹
 
 

 

 
 
 
★客房1415
 
雖然看了很多BLOG介紹,但自已住進去感覺還是不一樣,看到裡面的精典設計,越看越覺的沒有挑錯。而且住進來有點在尋寶的感覺上,進來後什麼東西都不準碰,都需要先拍完照片XD。
 
大家先來玩個小遊戲,大家先看到前面几張照片,先猜猜看冰箱及電視藏在哪裡,我還真的後知後覺,找了好久才找到機關XDDD。飯店為了不破壞飯店古典的風格,把一些太現代的產品都隱蔵起來了。
 

 

 
▲一進門有可以放行李箱的枱面,非常方便
 

 

▲▼ 房間非常廣敞,天花板用凹凸方型作為造型 再用8字型線板圍繞著整個空間,非常別緻,地上是人字拼地板為空間鋪陳了復古底蘊,再搭配胡桃木邊櫃家俱放入空間中,整個空間色調古樸,植入了浪費懷舊的歐洲氣息。

 

▲奇怪!!!怎麼這五星級飯店沒有電視啊???

 

▼ 這床非常舒服,一覺到天亮,完全不會有認床的問題, 原來是Sealy的高檔床。而且被單也印有飯店的標章,一般飯店的白床單有所區隔。再附上飯店專門的小報介紹,介紹飯店特色及周圍景點。

▼ 床旁還有一個布畫,是一幅有泰國建築有關的印製畫,很有點綴的效果。

 

▲書桌旁的壁面,選用有花草圖案的壁紙裝飾,帶有復古感的銀色高貴感與花朵型的燈光相輔相成,濃厚的古典氛圍立即呈現.
 
▲歐式貴妃椅
 

 

 

▲ 後面的電子鐘+喇叭,可以直接插上IPHONE的座的擴音器。發現好多飯店都有可以插IPHONE的設備,但這樣不會過時嗎?因為IPHONE尺吋及插孔也會改變,何況並不是每個人都買的起IPHONE的好嗎? =3=
 
▲和他要了一間VIEW不錯的飯間,忘了晚上再補拍一張  
 
▲天花板用凹凸方型作為造型 再用8字型線板圍繞著整個空間,非常別緻
 
▲我都注意一些怪地方,上面是冷氣出風孔,也用線板作了掩蓋,雖然沒有直接對床,但冷房效果還是一流,房間很快就冷了。

▲▼一般冷氣維修孔都會直接一塊長型木作,但是這裡的維修孔還故意用像木格窗來修飾,不會讓人有突兀感覺。
 
▲我突然發現其中一格破了XD
 
 
 
▼ 到這裡要破梗了喔,大家剛才有找到電視及冰箱在哪裡嗎?其實我也猜到一定在床前,但就是一直找不到機關搖控器在哪裡。
 
 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
▲ 其實機關搖控器就在床旁的茶几上,但是因為太小,一直沒有注意到他的存在。電視搖控器下方像鐵門開關的機關搖控器
 
▲ 登登登!登!電視慢慢從床上前方的櫃子升出來。(喬巴表情:哇!!好酷喔~~)
 


▼ 冰箱就藏在一進門口的位置,等地作成仿古木皮箱來偽裝,這樣作完全不會破壞房間古典的風格,又增加了一些神秘感。

 

 
 
 
客房浴室


浴室是一進房門就可以看到,直接是門對門,在華人傳統風水來說,是不可以門對門,但是這是飯店,WHO CARE ?  XDD 。
 

 
浴室門還作成雙開門,非常特別,有種要開門回家感覺,要用很帥的姿勢用雙手把門推開
 

 


▼ 打開浴室門,整個讚的不得了(我這個鄉巴佬嘴也闔不起來),整間浴室超級豪華,有一半以上用了仿黑雲石的石英磗,其紋路不規則白色線條,有如水墨畫般潑灑.再加上站立式浴缸、陶瓷洗手枱x2、透明浴室及有泰國建築刻紋鏡子。(OS: 老實說,我比較想呆在浴室比呆在房間時間還長!哈哈)

 

 
▲▼ 泰國建築特色刻紋在鏡子上,展現出泰國文化建築景色,有點像在看清明上河圖的感覺(OS:沒哪樣長啦~~)
 
 
這間房的陶瓷洗手枱還提供了二個,而且還是有漂亮花紋的陶器,清新雅緻,感覺自已在欣賞水中牡丹花(好像是)。
 
▲站立式的浴缸好處是,容易清理及維護,而且站立式浴缸更有氣質。

 
▲毛巾上也印有飯店的LOGO

▲浴室是用透明玻璃拉門,用橫推式的,一個門可以二邊共用,這樣不會佔太多空間給開門空間,而且淋浴室地板也印有飯店LOGO磁磚。

▲也有從天而降蓮蓬頭,感覺在瀑布下洗澡,超爽的
▲ 很有重量的體重機,這高檔的只有在五星級才看的到,時時刻刻提醒旅遊時也不要吃太胖,XDD。
 
游泳池
 
住飯店很多人都會在意他有沒有游泳池,不管他多大,只要可以泡泡水,游個小泳,才有渡假的FEEL。而且在曼谷的飯店,有一半以上的泳池是在飯店高樓層上,而且可以直接可以仰望曼谷市的夜景,感覺在都市都市叢林中游個泳,或者曬曬太陽看書放空,也是一種悠閒的享受。
 
MUSE HOTEL的泳池是在19樓,就可以看到曼谷市熱鬧的城市,你可以一邊曬太陽之外,也可以SWIMMING BAR點杯清涼的飲料,好好享受沒人打擾的下午.
 
 
▲▼ MUSE HOTEL SWIMMING POOL 的水非常乾淨,遠遠就可以看到清透水底,也可以看到水底磁磚的圖案,有非常用心的設計過,不像其他泳池哪樣無趣.加上配合水面的波動,感覺上具有律動感的泳池.
 
 
▲ 這張圖來自MUSE HOTEL官網,因為晚上沒有在飯店,覺的這張好美,借分享.(This picture from Muse Hotel Web)
▲▼泳池的更衣室,空間還算滿舒服,如果游完結束了,還可以在這裡洗澡及做三溫暖.
 
▲▼ 飯店的建身房其實算滿大的,但來玩都一直在運動,真的沒有體力在來這裡訓練了.
 
 
 
★Le Salon小酒吧
 
MUSE HOTEL入口進來後,左邊有一個小酒吧區,下午時可以在這裡享受下午茶,晚上卻可以在享受美酒.裡面的設計故意塑造出家一樣的舒適放鬆感覺,
 
 




▲▼並運用各種歐式新古典沙發,金屬菱紋單人沙發、古典烤漆白色布藝單人沙發,經典著華三人皮沙發,這些不同造型的古典沙發,賦予了沙發厚重的歷史感.再搭配上掛著各種尺吋及色澤的相框,不同方形組合美學,亦表達出另一種裝飾的美感.

 
▲復古的高腳椅及120CM的吧台,搭配綠玻璃吊燈,感覺上這裡反而比較像舊年代當鋪才會出現的場景,只是少了柵欄吧了XD.
 
 
 
Medici Kitchen & Bar
 
MUSE HOTEL 的地下一樓,是曼谷數一數二的意大利餐廳,聽說價格也不太便宜,我這個窮小子只能進去拍拍照,把錢花在其它刀口上比較實際XD.參觀完餐廳後我真的有股衝動想留下來吃一餐,因為裡面像酒莊的設計,讓我愛看室內設計的人完全痴迷.

 

MEDICI 餐廳位於地下室還有一個好處,因為高檔紅酒存放要有穏定的溫度和濕度,泰國是一個四季嚴熱的國家,設在地下室可以隔絕周邊熱源的干擾.地下一樓的空間非常的大,延伸了圓頂拱門的設計來橫跨整個空間,只是換成黑色鋼鐵來詮譯.有好幾排透明紅酒高櫃及梁紅酒的橡木桶,來裝潢整個空間,非常有氣派.



 
 
 

▲▼前往餐廳前你會經過典雅瑰麗的酒廊,靈動別緻的樓梯

 
 
 

▼往下走進神秘靜謐的餐廳,迎面來搶眼的玻璃高酒櫃及古典主義設計的酒吧

 


 

 

▲▼酒櫃的設計全面兼顧使用功能,燈光讓酒櫃更美,沉靜唯美又炫目,成為視覺的焦點
 


 


▲▼ 整面牆釀酒的橡木桶作裝飾,有些橡木桶只剩骨架,燈光從牆上投射出來後,兼具照明與氣氛,感覺像神秘靜謐的酒窖.

 
 
 
 
 



▲▼用餐區非常寬廣,桌椅也非常講究,椅子用了鉚扣馬芬沙發椅

 
 
 
 
★ The Speakeasy Rooftop Bar
 
想到這個Rooftop Bar,我心就在痛,痛的原因不是不好,而是我不知道這酒吧還有一道暗門可以上去真正的Rooftop,回來後才一直很難過,現在寫這一段介紹更難過,頂樓的介紹大家可以去看別人BLOG,我.... 寫不去了 Orz.....
 
好啦!!! 還是要寫完它,雖然我看到的不是全部,但我也覺的這一層也是讓我很有不一樣的體驗.曼谷很多空中酒吧的風格都是走現代風,但你來到這裡,感覺上你走進了浪漫懷舊的歐式古典酒吧.
 
The Speakeasy Rooftop Bar 其實有二層樓,我當時只待第一層樓,第二層樓的介紹大家可以去參考曼谷幫的blog【曼谷】高空酒吧新勢力 -- THE SPEAK EASY on hotel muse),他們有詳細的介紹.
 
▼ 一出電梯就可以看到像在四十年代歐式復古酒吧,感覺只有在電影場景才看的到的,自己好像身歷其境.也可以看到有一個DJ在現場翻滾音樂,往右走出去就是吧台景觀區.前面也有二個小房間,設計非常特別.
 
 




▲ 大家注意這一幅壁畫,它就是暗門,通往屋頂酒吧的活動暗門,真不知道他搞的哪麼神秘幹麻,害我都沒發現上不去 ~><~


 

▲▼ 文藝復興時期,圓頂設計在18世紀早期的巴洛克時期的高峰。現在圓頂只見於豪華的宮殿或教堂才看的到。

 
 
▼ 從第一層樓外圍出來後,是一個亮到不行的黃金吧台,壁面用了賽璐璐材質的花紋,這裡吧台區占了很大的面積.高腳椅的座位都圍繞著整個外圍,你可以坐這裡品嘗著各式葡萄酒及調酒,同時欣賞曼谷市的夜景.
 
▲ 我回去整理照片時,才發現有一個服務生才和我比YA!!XD

▲ 因為英文酒名几乎都看不太懂,結果我點了啤酒><
   
 

▲▼回過頭來去參觀另二個房間,裡面是收藏了好多紳士的西裝、名貴的雪茄及名酒,有些上面還會記名,好像可以寄放名酒在此處,感覺上比較像在看展覽室.
 
 
 
 
 

▼ 穿過展覽室後,又一個設計超持別的空間,四周都採用了木格花窗的板材來建構了這整個空間,再配上燈光增加其神秘性.

 
 
 
▼ 最後無法沒去到的頂樓,這張美美的照片,只好拿MUSE HOTEL官網的照片,解解相思之苦吧><
 
(This picture from Muse Hotel Web)
 
如果你覺的不錯的話就幫我分享出去及按個讚吧^^
 
 



Hotel Muse Bangkok Langsuan
電話:66 (0) 2 630 4000
地址:55/555 Langsuan Road, Ploenchit Road, Lumpini, Pathumwan, Bangkok 10330 Thailand
 
 
訂房證據,圖怎麼都縮不了
S__3547138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攝肥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